中心首页 » 安全公告 » 正文

PostgreSQL任意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9193

发布时间:2019-03-26

漏洞概述

近日,安全研究人员披露了PostgreSQL提权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9193)的漏洞细节,具有数据库服务端文件读权限的攻击者利用此漏洞,可执行任意系统命令。

 

PostgreSQL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数据库软件,可运行在所有主流操作系统上,包括LinuxWindowsMac OS X等。此次披露的漏洞存在于导入导出数据的命令“COPY TO/FROM PROGRAM””中,“pg_read_server_files”组内用户执行上述命令后,可获取数据库超级用户权限,从而执行任意系统命令。

 

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PostgreSQL >=9.3

解决建议

pg_read_server_filespg_write_server_filespg_execute_server_program 角色涉及到读写数据库服务端文件,权限较大,分配此角色权限给数据库用户时需谨慎考虑。

 

产品防护

目前官方暂无修复此漏洞的计划,绿盟科技网络入侵防护系统(NIPS)将于例行更新中发布针对此漏洞的防护规则,请相关用户关注,及时完成规则更新,以实现对此漏洞的防护。完成更新后,在系统默认规则库中查找规则编号:41660,即可查询到对应的规则详情。

 

参考链接:

http://paper.tuisec.win/detail/66d2b3ec28c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