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设备、介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1-03-01
    校园网络中心机房是校园网络的核心地带,它关系到校园网能否正常运行。为了确保校园网络中心机房的安全,特制定以下规定:
1、进出中心机房管理:非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中心机房;危险品及可燃品不得带入机房。
2、服务器运行管理:工作人员可根据需要启动或关闭服务器系统;监视并记录服务器系统运行情况,特别是出现的异常情况;监视运行的作业和信息传输情况;建立服务器运行情况登记制度。
3、服务器远程操作管理:为了确保中心机房的安全,逐步实现网管人员对服务器的远程操作。
4、口令管理:定期更换服务器口令;工作人员不得随意泄漏口令 。
5、特权及特权程序的管理:不得将系统特权授予普通用户,不得随意转给他人;对过期用户应及时收回所授予的权力。
6、重要数据的输入及修改管理。重要数据不得外泄,重要数据的输入及修改应有专人来完成。
7、重要数据的打印输出及外存介质的管理。打印输出及外存介质应存放在安全的地方。
8、网络及其通讯设备的安全管理。网管人员在工作时,应严格遵守有关的安全规程。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二00六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