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安全公告 » 正文

微信客户端远程命令执行漏洞通告

发布时间:2021-04-19

一.  漏洞概述

近日,网上披露微信客户端存在远程命令执行漏洞。目前已经发现在野利用,攻击者通过微信发送特制的Web链接,诱导用户进行点击后,Windows版微信客户端便会加载执行攻击者构造的恶意代码,整个过程无文件落地,无新进程产生,攻击者便可以直接获取目标机器的控制权限。

腾讯应急响应中心已发布“关于Chrome存在安全问题可能影响Windows版本微信的通告”,但通告中未提及相关漏洞细节。

绿盟科技已第一时间成功复现

参考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AnxwM1Udulj1K3Wn2awVQ

二.  影响范围

受影响版本

微信PC客户端(Windows)< 3.2.1.141

不受影响版本

微信PC客户端(Windows)>= 3.2.1.141

三.  漏洞防护

3.1  官方升级

1、目前官方已在最新版本中修复了该漏洞,强烈建议用户尽快将微信更新到3.2.1.141以上版本进行防护。官方下载链接:https://pc.weixin.qq.com/

2、用户手动通过菜单“设置”-“关于微信”-“升级版本”升级到最新版。

3.2  防护建议

增强安全意识,使用微信客户端时,切勿轻易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