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VPN服务 » 正文

广州医科大学VPN3系统使用说明(vpn3.gzhmu.edu.cn)

发布时间:2019-10-28

使用说明:

VPN3地址:https://vpn3.gzhmu.edu.cn/


一、WINDOWS操作系统:

Step1下载客户端;解压;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安装文件,安装完成后点击『关闭』结束安装。*注意:安装前请先关闭杀毒、防护软件(如360安全卫士、电脑管家、金山毒霸等),以免安装必要插件时被拦截。

Step2:运行桌面『SV独立客户端』,点击『高级设置』-『新建连接』,『连接名称』可随意输入,其它选项为默认设置,点击『添加』,『地址』输入:vpn3.gzhmu.edu.cn,端口:443,点『确定』退出。

Step3:『连接名称』选择刚才新建的连接,输入用户名及密码,点『连接』;

Step4:如桌面右下角出现图标,表示登录成功。

注意:Win10系统如安装客户端后无法连接内网系统,请先卸载客户端,按附件“win10禁用驱动强制签名.docx”文档操作,把系统的强制证书签名关闭,再重新安装客户端。


二、苹果MAC操作系统

Step1:进入『系统偏好设置』,选择『网络』。

Step2:点左下角『+』新建接口,接口选『VPN』,VPN类型选『Cisco IPSec』,点击『创建』保存。

Step3:在服务器地址上输入:vpn3.gzhmu.edu.cn,帐户名称、密码上输入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再点击『鉴定设置』。

Step4:在『共享的密钥』上输入gzhmuedu,点击『好』退出,再点击『应用』保存配置,最后点击『连接』登录VPN

Step5:如VPN连接成功,左边列表上VPN接口会显示已连接并有绿色点,如使用完VPN点击『断开连接』断开VPN


三、移动端用户登录:

Step1:打开安卓或ios设置页面

Step2ios选择通用菜单,安卓选择无线和网络中的其他连接方式或者更多

Step3:打开VPN选项,有些手机在首次设置vpn时可能会要求设置锁屏密码。

Step4:新建VPN,选择添加VPN网络,VPN类型中ios选择IPSec,安卓选择IPSec Xauth PSK

Step5:填写信息

服务器地址填写vpn3.gzhmu.edu.cn,描述或名称填gzhmu,用户名和密码填写学号及VPN密码,如果没有用户名和密码项,首次登录会提醒填写。在ios中的密钥和安卓中的IPSec预共享密钥均填写gzhmuedu。保存。退回添加前的vpn页面。

Step6:连接

若有多个vpn连接,请勾选刚设置的gzhmu,点击圆圈中开关或该vpn选项,若提示用户名密码,请填写vpn账户及密码,用毕请及时断开,断开方法同连接一致。


四、自助密码服务系统

地址:http://ssp.gzhmu.edu.cn/

1.自助密码服务系统提供“网页”和“邮件”2种方式进行密码修改。

2.用户忘记密码,请点“邮件”,通过电子邮件修改密码。

3.如果用户忘记密码但没登记电子邮箱,请联系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登记电子邮箱。联系方式:番禺校区B1606,电话:37103129;越秀校区10317,电话:8134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