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教育技术 » 正文

【前沿政策】《5G赋能中国智慧教育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6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了《5G赋能教育白皮书》,欲打造5G助力智慧教育发展的里程碑。


据介绍,《5G赋能中国智慧教育白皮书》以中国移动5G智慧教育为蓝图,深度剖析了利用5G创新变革教育模式、教育方式、教育管理、教育治理的方法,形成了比较专业的行业发展指南。


未来,中国移动将以《5G赋能教育白皮书》结合产教融合和新高考政策为契机,一方面加强5G教育专网融合设计,另一方面借鉴中国5G教育经验,深化5G虚拟课堂,5G云考场等亮点应用,共同推动我国教育发展,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育内容与方法的改革新发展。


此外,中国移动聚焦智慧教育行业核心需求,利用5G重新赋能智慧教育应用场景,构建“终端+网络+平台+应用”的5G智慧学习架构体系,驱动实现5G教育领域的智慧教学、智慧教研、智慧教管和智慧治理场景的落地。

 

附件下载
  • 5G+智慧教育白皮书.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