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校园网络 » 正文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8

学校各部处,各学院,各附属医院:

近期,有多个单位发现钓鱼邮件攻击事件,黑客利用钓鱼邮件试图进入单位内部网络,获取单位内部敏感信息。

钓鱼邮件是指黑客通过身份伪装、内容伪装等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诱使用户回复邮件、点击嵌入邮件正文的恶意链接或者打开邮件附件以植入木马或者间谍程序,进而窃取用户敏感数据、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或者在设备上执行勒索病毒等恶意代码,以便实施进一步的网络攻击活动。

请各邮箱用户提高警惕,准确辨识钓鱼邮件。

识别和防范钓鱼邮件方法如下:

1、不要轻信发件人地址中显示的显示名

邮件发件人邮箱地址和名称都是可以伪造的。

2、警惕索要个人敏感信息

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索要用户的系统账号或者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的邮件。如果打算提供个人敏感信息,应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对方核实。

3、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

不随意点击邮件内的链接,不随意下载和安装邮件内的附件。在点击邮件内链接时,应认真辨识链接网站。

4、收到疑似钓鱼邮件如何处理

直接删除邮件、拉黑发件人。使用学校邮箱的用户可将疑似钓鱼邮件转发至admin#gzhmu.edu.cn(请将#替换成@)反馈,使用公共免费邮箱的用户向免费邮箱举报。

特此通知。



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