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教育技术 » 正文

【活动资讯】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2-16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总结2022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六届教师活动)参与情况的通知》。我校共有5件作品参加本次活动,获得创新作品1项,典型作品1项研讨作品3项

其中,广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苏茜老师的《没有过不去的坎—肩难产》被评为创新作品。该作品秉承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基于OBE理念指导教学设计与实施,建设了广东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孕育希望 生产健康——围产期护理》,拓展学生自学教学资源,开展在线课后章节测验,并采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展教学,解决产科知识抽象的难题。该作品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案例法、演示法、启发式教学法,深入浅出的讲解肩难产相关知识,并注重对学习者医学人文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塑造,思政融入课堂,实现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学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素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不断积累信息技术在教学应用中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鼓励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率效果、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