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教育技术 » 正文

【活动资讯】我校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0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全国范围内入选高校、职校共39所。广州医科大学位列其中,成功获评“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图1 教育部发文

    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由教育部举办,旨在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推动逐步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按照“普及应用、融合创新、示范推广”的原则,在全国评选出196所优秀学校。

 我校2021年12获评广东省2021年广东省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学校,被广东省教育厅推荐参与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评选。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学校信息中心全面梳理我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成效,总结建设成果、凝练创新特色,从应用基础、创新应用、应用保障、社会影响等方面组织申报材料,顺利通过材料审查、线上评审及远程答辩等环节,获评优秀学校荣誉称号。

图2 学校赵醒村校长、李建华副校长参加在线答辩环节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学习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完善制度保障,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学校升级改造了由“广州医科大学e学中心+超星学习通app”组成的网络学习空间,实现了“一人一空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实现了教学与学习应用常态化。三年来,空间访问量达1.9亿人次,校本课程达2000多门,资源总量达32万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深挖教学资源,速建防控课程,推广优秀案例服务社会其中,由钟南山院士领衔团队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在线开放课程,无偿提供给全社会学习者学习。该课程上线获人民日报报道,阅读量达1.6亿人次。

图3 疫情防控课程

 学校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的获评为契机,继续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通过应用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式、服务模式的变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